Jovian satellite

冷圈爱好者
无限在石教教徒,无挑饭。
韩综/韩剧/日剧
冷啊 太冷了

【恶之心】缰绳

*原剧《解读恶之心的人们》

*警告!有国荣秀×宋河英cp向描写!


“河英啊,停下车。”

宋河英有些疑惑地看向国荣秀。两人刚结束与犯人的面谈,黑色轿车正行驶在监狱外面的广阔荒野里,原本应当是棕色的泥土却显现出泛着冷的灰白,周围没有修建公路,轮胎来回碾轧出的较为平坦的痕迹成了唯一的车道。他们前后都没有其他人,烈日下只有风和细小沙石打在挡风玻璃上的声音。

“有什么东西忘在监狱了吗?”

“不是这个。”

宋河英将车开到一边,看向国荣秀,用眼神询问他的意图。

“你还记得吧,我告诉过你不要将所有的情绪都藏在心里。”

“是的,组长。”

“所以,河英啊。”国荣秀转过上身正对着宋河英,干燥的热风从他背后的车窗吹进来,汗水来不及滴落便在后脖颈晒干,“我无法感受到你感受到的所有情感,但我想我能理解你。现在试着告诉我怎么样?”

“为什么突然……”

“现在周围没有别人,也不用担心别人会知道你的想法。刚刚会面完监狱里那个疯子,你应该有很多想说的吧。”

“不是,组长……我没事,真的。”

“说不出来也没关系,无论如何先试着开口怎么样?”

宋河英不安地想要下车,国荣秀却先一步按住他放到车门上的手。

“你难道不信任我吗?还是觉得我会嘲笑你?”

“我从没那么想过!”

宋河英的表情少见地变得生动,慌乱、委屈和勉强作出的若无其事同时出现在他的脸上,眼睛却只一味地追窗外被风刮过的尘土,回避着国荣秀的目光。

“你也许是怕说出来平白让别人担心吧,但你是我的同事,更是我的朋友,看着你精神一天天疲惫,我真的很担心!”

“我真的没有事,我自己会处理好的。”

“你要怎么处理?还是像以前一样,只是看着他们攥紧拳头吗?手上被自己掐出印记,会让你好受一点吗?你哪怕去揍他们我都不会这么……河英啊,你不是没有事啊,你清楚的啊!”

看着仍旧表现出拒绝的宋河英,国荣秀只能收回将他困在车座上的姿态,宋河英立刻拉动了车门把手,随着咔哒一声,车门打开一条缝,他却并没有下车,只是保持要离开的样子背对国荣秀静止着。热浪的错觉翻滚在两人中间。

“你感到比别人都要强烈的愤怒和悲伤,那不是错的。因为这个感到疲惫,也完全没有问题。你心里的一切情感,都没有错。”

“……”

“你只是不能将那些情绪一直堵在心里。也许别人不需要排解,但你需要,而这只是不让你自己毁了自己,不是吗?”

“你不知道的……”

“我知道。关于我的,你没有告诉我的,我知道。”

“组长......”微弱的呼唤传来,像冲破了堡垒般与别人保持距离的理智,虽害怕将珍视的东西破坏,欲盖弥彰地不让他继续说下去,却依旧从缝隙里挤出的求救。

“河英,我都没关系,真的。所以对我倾诉也好,宣泄也好,让我和你一起承担吧,好吗?”

宋河英转过头,狂乱的西风将卷发吹散,从发丝间露出他通红的眼眶,和欲哭未哭的表情。

“这是什么表情,反而像我欺负你了。”国荣秀无奈地笑笑,向宋河英伸出手。宋河英抿紧嘴唇,用力朝他扑了过来。

将国荣秀压在他和车座中间的时候,宋河英伏在国荣秀耳边低声说对不起,眼泪不断落在他的脸和脖颈上,这次即使是风也不能阻止它与汗水混合,洇透他的衣领。眼镜掉落在车座下,他怎么也看不清宋河英的表情,他只是更加用力地抱住这个孩子,最后腾出手,转动钥匙关闭了发动机的引擎,宋河英的呜咽更为清晰地传进耳朵里。好像在倾盆大雨下,好像在湖底,如同吸入肺中的冷水一样渗进身体深处的悲伤,实在地涌向国荣秀。

“辛苦了,河英啊。以后你不再是一个人了。”



“河英心思过于敏感,比普通人更容易被恶意的沼泽绊住脚步,虽然他的心思已经是少见的坚定,可一旦走错路......就会让社会陷入地狱。”

“这么严重吗?”

“南刑警,那次在公寓门口做杀人模拟的时候,面对假装刺你的河英,你难道没有害怕吗?”

“……”

“所以我一刻也不能放松,是我将他拉到这个泥潭里,我要一直守着他,必须帮助他,哪怕……”

“哪怕?”

“……不,没什么。”





评论 ( 4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vian satel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