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ian satellite

冷圈爱好者
无限在石教教徒,无挑饭。
韩综/韩剧/日剧
冷啊 太冷了

【大逃脱】罗德岛dtc特别行动队.3

*大逃脱×明日方舟

*描述与实际经历有区别!

*传送门:1      2



#初来乍到

dtc特别行动队进入木槿时,遇到了小小的意外。

倒不是说入境审查没有通过,而是接应时出了点波折。

彼时姜虎东正和入境审查官交涉——金钟旼前一晚馋嘴多吃了泡面,早晨起床后脸肿了起来,审查官怀疑他是套用别人的证件——其他人则在旁边等待。表志勋拎着姜虎东的背包站在最后面,然后就发觉有人似乎在拽他的衣服。

表志勋回过头,一个身材矮小,又戴着阔沿遮阳帽的男人提着两篮子杂草一样不新鲜的蔬菜,似乎正打算开口推销。

“对不起,我们不买东西。”表志勋抢在男人之前说。

“真的不需要吗?现在在木槿蔬菜可是越来越少了,就连这些也都是我从菜地的主人那里缠了好久才进来的货。真的,我从不说谎。”

表志勋被男人说得有点无奈,但是家教让他无法粗暴直接地说出拒绝。

“小伙子,看起来最近过得不错呀,为什么不顺便买点蔬菜改善一下伙食?”

这人究竟从哪里能看出我过得很好?表志勋低头看看自己,为了在不引起怀疑的情况下进入木槿,他伪装成了风尘仆仆来到木槿找工作的年轻矿区工人,沙哑的嗓音明显提供了好处,白皙的脸庞也经过化妆而暗黄粗糙,身上的矿工服覆盖着灰土显得更为沉闷,表志勋觉得从外表来看他并不比这个小商贩更为富有。

“我没有钱。”

“怎么会?”男人惊讶道,“没钱的时候你的朋友没有接济你吗?比如宋旻浩?”

宋·旻·浩?

表志勋的神经猛然被最后三个字揪起来,不亚于敌人的剑尖近触眉睫。他右手悄悄伸到口袋,握住匕首的刀柄,同时朝男人靠近了一步。

这个人怎么知道旻浩,他认出我了?可我确定我从未见过他,而且我这个样子熟人也不会认出来。他想做什么?想拿这个试探还是威胁?还是我们已经被敌人发现了?要不要就地解决?不行,这里人太多,哥哥们还在附近......

“我怎么会认识那个有名的画家。”

“有名的画家?你现在已经这么称呼你的朋友了?他会伤心的。”

表志勋意识到自己的目光中似乎露出了杀意,随即眨眨眼睛,勉强恢复了他一直作为伪装的温顺又疲惫的表情。

“难道你认识我吗?怎么会认为我认识名人呢?”表志勋问。

“你也不记得我了?真是伤心啊伤心,疾病让你的记性也变坏了吗?”

疾病。他知道我有矿石病。

朋友的名字和疾病的暴露让表志勋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在这期间他的手已经紧紧钳住男人的胳膊,而匕首从口袋里掏出的前一秒,金钟旼惊喜的声音让表志勋停了下来。

“寿根哥!你怎么在这里?”

表志勋猛得顿住,记忆海洋深处某个熟悉的名字被翻腾到波涛表面。

“难道你是……李寿根?”

表志勋身上剑拔弩张的气势逐渐吸引了周围一些平民的注意,他们的目光频频地向他口袋上方若隐若现的匕首柄处移动,这时金钟旼不知是有意还是单纯的激动而往前跨了一步,恰好挡住了那几道好奇的目光。

“老朋友,不知道这是多少年之后的见面了!”

金钟旼本身也穿得像是荒野里摸爬滚打的落魄人,因此两人之间的朋友称呼并未引起怀疑,同时姜虎东温暖的手拍了拍表志勋的肩膀,这个大哥也站到了前面,对李寿根嘘寒问暖。他们不着痕迹地转移了所有人对表志勋的注意,很快观众们的兴致消散,关注逐渐消失了。而表志勋,这才回过神来,急忙松开手,把周身的杀气连同匕首收了起来。

“你这家伙!志勋那么久没见过你了,真不怕他把你当成敌人杀了?”表志勋听见姜虎东低声这么对李寿根说。

“哥,别担心,我可也是有所准备啊。”李寿根笑嘻嘻地安慰道,但他还是转向表志勋,满怀歉意的攥住他的手,说真是对不住了。

表志勋完全不觉得李寿根有什么对不住他的。李寿根确实说过他从不说谎,他说的也全部都是实话;是自己太紧张了,才会把什么都当成威胁,他应该问问哥哥们的,刚刚炳宰哥就在他伸手就能碰到的前方......

“志勋,还好吗?”金钟旼弯下腰去看表志勋埋藏起来的表情,“别自责,你做得很好,你没怀疑寿根哥才真是糟了呢。”

表志勋点点头。金钟旼的话让他稍稍放下心来,但仍旧非常不安。不是对现在,而是对可能即将闯下的祸而不安。他往常从不这样,但现在他实在有点太过焦虑了。



#镇静剂

进入木槿之后的每个夜晚,金钟旼都比别人多一个任务。

表志勋自从入城时的意外开始就变得比平时更沉默寡言,但金钟旼能感觉到,他在竭尽全力压抑住日益严重的暴躁情绪。擅长观察的柳炳宰已经发现了端倪,被所有人发现也只是时间问题了。金钟旼想不通究竟是为什么,问这个总是无话不谈的弟弟时却一反常态地遭遇了闭门羹,他开始担心起来了。

于是,当晚上大家躺下准备休息时,金钟旼从背后抱住了表志勋。

出发之前,医疗部的职员告诉他,根据以往的观察,如果某天表志勋与金钟旼是待在一起度过的,那之后的几天表志勋都会更有活力,精神状态也更加稳定,也就是说,金钟旼的存在似乎能让表志勋感到安全。

现在危机四伏,当然不可能有条件供他和表志勋独处。但他还记得职员们教过他,干员之间合适的肢体接触能让彼此感到治愈,因此第一天,金钟旼选择抱住表志勋。

“哥!突然这是做什么?!”

金钟旼笑着搪塞,嘴里说着“这就放手”,胳膊却置若罔闻地架在表志勋身上,而表志勋受到惊吓似地扭过头,语无伦次间难得露出了害羞的样子,但他最后也并没有拒绝。直到这个弟弟耳朵上莫名的红晕散去,呼吸缓慢下来,陷入珍贵的睡眠之后,金钟旼才抽出胳膊,换一个稍微不那么难受的姿势睡觉。即使如此,他也不敢离表志勋太远。

但这个举动确实有用,自那以后表志勋不那么焦虑了。后来告诉金钟旼这件事的医疗部职员带着金钟旼看不懂的笑称他为“镇静剂”,可是他听到这话又不那么开心。他当然不会拒绝做任何一个人的镇静剂,可谁能在他焦虑的时候让他镇静下来呢?




#紧急避险

李寿根并没有在dtc行动队身边待太久。他告诉他们最近整合运动似乎听到了风声,对他格外关注,甚至有可能已经发现了他的线人身份,尽管他现在是做过伪装才出来,但不排除整合运动对他进行了监控的可能性。因此他只简单告诉姜虎东安全屋的位置,把那两篮子蔬菜塞到金钟旼怀里便悠然告别,几个人甚至都没聊上几句天。

柳炳宰和申东熙商量了一下,决定按照原定计划先前往招工地点——毕竟他们伪装的身份是一群失业者,无论如何都应该做出一副找工作的样子,然而他们才走到半路,袭击就找上门来了。金钟旼总是不听劝阻地走在前面,跑得比承担先头调查的柳炳宰还快,因此这次他代替柳炳宰承受了第一波攻击。

柳炳宰看到前方金钟旼的身影突然直直扑向地面就知道大事不妙,叫着后方其他人躲避的同时闪身避到路边的树后。他无法去救金钟旼,因为他的身上只带了匕首,配枪只能用于近战,而击倒金钟旼的无论是子弹还是源石技艺,都无疑是从远处进行了狙击。

申东熙在远处对他打手势,柳炳宰顺着手势方向看过去,视野的尽头是一座废楼,而楼的顶边缘有模糊的黑团,轮廓正像是谁趴在架好的狙击铳后的样子。

他们动弹不得,市郊的公路边除了半死不活的树和几堆半人高的建筑废墟外可以说是毫无遮蔽,队伍里又有姜虎东和金东炫两位体型偏大的干员,仅凭申东熙一人源石技艺的保护,他们很难全须全尾地避开敌人的攻击。

太远了,就算是申东熙也难以触及。

金钟旼的身躯仍旧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但柳炳宰看到在他满是尘土的脸上,那双眼睛丝毫没有因袭击而被抹去神采,正相反,他的眼神亮得发烫。也许他找到突破口了,柳炳宰突然意识到。

柳炳宰引导着其他人看向金钟旼,申东熙几乎是立刻想到了和他所想的一样的事情,姜虎东和金东炫因解除了对方死亡的恐慌而松了口气,而表志勋的情绪似乎更加激烈,他腿一软,差点就跪到了地上。

敌人距离他们虽远,但仍有可能通过源石技艺得知他们说话的内容,因此他们互相默不作声地眼神交换,几轮过后就明白了各自的意图。金钟旼猛得站起身,子弹向着他的脑袋笔直飞来,柳炳宰从蔽身处冲出来扶着他奔跑躲避,与此同时一道不属于dtc小队任何一人的身影与他擦肩而过,他来不及看清那人的样貌,队伍的其他人就已经从后面推着他,大声喊着快跑了。

“那个人是来帮我们的,趁着敌人被他缠住了,我们快跑!”金钟旼边跑边气喘吁吁地解释。

“你怎么知道的?”

“我倒在地上的时候就感觉到了,有人在我们附近……只是感觉他一定会帮我们,我运气真是不错!”

金钟旼咧开嘴,露出一如既往的傻笑。

身后那栋建筑物的方向传来爆炸的巨响,老旧的结构终于承受不住冲击而轰然倒塌。可就算再破的楼房也很难凭一个人的能力破坏,更何况时间仅仅过去不过半分钟,那人毫无疑问是进行了超远距离的轰击……

柳炳宰当然知道他们并不能回头去找那位救命恩人,他也从未相信自己能有金钟旼那样近乎预言家的直觉,但他那一刻心里还是生出了强烈的预感——他和那个人一定会再见面,而且那个时刻很快就会到了。






评论 ( 5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vian satel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