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ian satellite

冷圈爱好者
无限在石教教徒,无挑饭。
韩综/韩剧/日剧
冷啊 太冷了

【大逃脱】罗德岛dtc特别行动队.2

*大逃脱×明日方舟

*描述与实际经历有区别!


#dtc行动

半个月前,前往木槿执行常规外交任务的小队突然与罗德岛失去了联系。罗德岛最后一次接收到来自他们的消息,就是一段没有发送完整的地址,小队本应该在市中心的外交部,可那个地址分明在是远离市区的位置。不仅如此,木槿对罗德岛发出的询问也不作回应,甚至拒绝了联合调查请求。

根据以前安插在木槿的线探的报告,整合运动的高层在这半个月内频繁进出木槿官方大楼,因此罗德岛猜测整合运动可能已经占领了木槿的官方部门,先前的小队正深陷危机。

为了将他们救回罗德岛,并调查清楚木槿内部的情况,必要时帮助木槿击退敌人,由姜虎东作为队长的dtc小队正式建立。鉴于木槿城市外部可能聚集大量向内部通风报信的整合运动,dtc行动的参与者大部分都是近年来很少出现于交战场合的干员,并作了适当的伪装。


 #表志勋的至亲

名字叫做宋旻浩,是同一所学校的朋友。这位朋友有着出色的艺术天赋,二十多岁的现在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小有名气的画家了。

不过这位天才朋友对表志勋如今平平无奇的路人身份倒是十分不满,“表志应该成为比我还厉害的大明星才对!”是他经常抱怨的话,但表志勋并不当真。宋旻浩有段时间陷入了瓶颈期,表志勋一直陪在他身边,画画也一起,睡觉也一起,几乎形影不离,在这段时间里他看着朋友在瓶颈期从挣扎到脱离,绘画无论是技术还是思路都发生质变,清楚地意识到两人之间的绘画天分有如天壤之别......

“既然这样,我更不能因为自己拖累了旻浩。”

正是带着这样的想法,表志勋告诉宋旻浩自己要独自搬去罗德岛的决定。令他感谢的是,朋友没有多问。但是实际上,他心里又有点想让旻浩寻根究底,想让宋旻浩挽留他,但这明显是毫无道理的,他不明白他究竟是怎么了。 


#特殊的金钟旼

金钟旼曾经说过他不喜欢医院,但来到罗德岛后,他却成了来得比病人还勤的人。

实际上他体内的血液源石结晶密度高得吓人,按常理来说这样高的密度对应的必定是严重的矿石病,可是金钟旼不仅没有患病,他的身体反而还在不断提高对源石结晶的容忍力。身体能够容纳住源石的能量,源石自然就不会对他造成伤害,还会带来越来越出色的源石技艺。他就是这样一位特殊的干员。

金钟旼虽然总是听不懂医生为他解释的复杂的矿石病原理,但却明白自己的特殊体质也许能让哥哥弟弟们免受矿石病的折磨,于是每次都毫无怨言地接受医疗部门的检查,几年时间里抽的血都快够五个金钟旼用了。

因为同样的原因,只要有空闲,他就会去医疗处。和医疗干员们混的很熟,再加上他本身具有优秀的源石技艺,久而久之他也掌握了相当丰富的战场医疗技术,这也是dtc小组并不需要带专门医疗干员的原因之一。 


#大家的矿石病

dtc小队里只有金钟旼没有患上矿石病,其他五个人全部被感染。这中间姜虎东和表志勋的病最为严重,尽管他们一直积极配合治疗,病情还是在缓慢地加重,尤其是姜虎东的病情如果再不接受有效治疗,死期将近在咫尺;而神童的病虽然处在前期,但腰部的源石结晶让他不得不承受断断续续的撕裂痛,夜晚尤甚,可他不想因为自己的呻吟打扰到别人,因此总是和其他人分开睡觉。

但奇怪的是,自从他们与金钟旼在一个小队,相处的时间变多后,他们的病情出现被控制的现象了。医疗部门猜测金钟旼对于源石的接受能力更强,相应的他身边的环境里源石污染程度也降低,也就减弱了源石对于其他人的影响。既然金钟旼能这样,那是不是也有其他人有这个能力?或者能不能沿着这个方向研究?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大家一度破灭的希望又重新点燃了。


 #大家的信物

姜虎东:拉面五包装

牌子是姜虎东干员最喜欢的,也是做过最多次的。当深夜突然饥不可耐时,比起充饥速度更快的压缩能量棒,大哥亲手煮的泡面永远是更让你安心的。

金钟旼:源石标本

笨手笨脚的他学了很久才做好,纯净的源石块被磨成钻石形,然后固定密封在透明立方体里。顺便一提,这块源石已经不具有感染性了,据说带着它,一整天的运气都会变好。

金东炫:跌打损伤药膏套装

包装袋上没有品牌名称,药膏还是异常的豆绿色,因此看起来像是三无产品,但治疗的效果立竿见影且无任何后遗症,因此总是被大家询问药膏的来源。

申东熙:家用小型机器人

自制,轻量,可拆卸,可以播放独家音乐、锤肩和向你提出问题。但它并非完全没有用——里面的急救系统可是军用版本。不过希望你永远用不到它。

柳炳宰:一厚摞捐款单

几乎没有人知道,尽管对木槿有许多不满,但柳炳宰还是在悄悄地试图让木槿变得更好一点。“愿意在捐款单上也写下你的名字吗?”

表志勋:流行音乐CD

尽管他没有直说,但从他红了的耳尖和藏不住的风车尾巴来看,那些都是他的自作曲。但并不是你盲目夸赞,那些曲子真的很好听……也许这孩子有音乐天赋也说不定。  


#大家的一天

起床最早的人通常是柳炳宰。快速的洗漱过后他会把其他人叫醒,然后在其他人准备的间隙里整理罗德岛发来的各种文件和其他国家的公文和通知。

虽然罗德岛有食堂,但偶尔大家还是想吃自己做的饭,这时担任厨师的往往是姜虎东和表志勋。表志勋尤其擅长做家乡的日常菜,而姜虎东虽然技术比较生疏,但会的菜品更为广泛。吃饭的过程中,柳炳宰会为大家梳理他先前从文件中得到的各种信息,申东熙则说出自己的合理猜测,其他人也会提出自己的想法,最后向罗德岛陈述认为可疑的内容。

早饭兼会议时间过后,大家便分散开前往各自的工作岗位。直到夜晚下班,所有人几乎不会再见面。

但如果有时间,他们还是会聚在一起。聚会的地点往往是姜虎东的办公室或者申东熙的修理仓库,甜点则是金钟旼不知从哪里淘来的速食食品,比如热狗或者调味鸡胸肉,有时还会有金东炫妻子做的三明治。

在就寝时间,除了预备值班的人,大家洗漱得都很早。姜虎东和金东炫是早困的类型,毕竟两人的年纪都不小了;而表志勋和柳炳宰还是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很晚才会合上眼睛。小孩一样的金钟旼觉很多,往往在姜虎东还在念叨第二天想吃的早餐时就已经睡熟了;申东熙的入眠时间则取决于他的腰痛,万幸的是有金钟旼在,他可以比以前更多的享受平静睡眠了。  


#思乡情

dtc小队出发前往木槿的前一夜,所有人都失眠了。并非是惧战或者怕死,而是因为他们都好久没有回过“家”了。

所谓“家”,究竟是指人出生、长大的地方,还是指能让自己感到安心和眷恋的归处呢?在木槿,似乎越来越多的人的家指向了前者,对于小队的大家来说也不外于此。他们带着伤痛的记忆离开木槿,许久过后木槿仍旧不欢迎他们,仍旧带着敌意企图剥离他们木槿公民的身份,这样的地方如何称作“家”?

但是——现在心里的那份激动,是对重返故土的期待吗?

他们本该毫无期待才对。

其他人在木槿都有牵挂的亲人或者朋友,可柳炳宰并没有,但他也没有比其他人更放松。他安置在记忆深处的身为官方发言人的日子又重新翻腾起来,中间穿插着他成为感染者后受到偏见,和其他感染者报团取暖的片段,他好像同时处在两个梦境里,但两个都太过虚假,这让他又在里面拼命地寻找“现实”。

可他在寻找的那现实,却是什么灾难都没有发生时,充满鸡毛蒜皮的普通的木槿,是已经消失不见的海市蜃楼。

柳炳宰终于明白了。他的那份激动并不是什么思乡情,仅仅是对那个让自己失望透顶的国家最后的微弱的希冀而已。

这个国家究竟有没有变得稍微好一点?不知觉地抱着这个期待,他也变得激动起来了。

“可是,现在的木槿分明不能再糟糕了啊。”柳炳宰苦笑着对自己说。他的激动慢慢平息了下去。  





评论 ( 5 )
热度 ( 3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vian satelli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