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vian satellite

冷圈爱好者
无限在石教教徒,无挑饭。
韩综/韩剧/日剧
冷啊 太冷了

*池石镇生贺

*有微刘在石×池石镇



桌子上放了一份便当。  

盒子都是最普通的米白色,两层,附带一个圆滚滚盖着盖子的汤碗。  

「这是什么?」池石镇指着那些问旁边唯一的人,刘在石。 

后者眨眨眼:「先打开看看。」 

池石镇掀开盖子,着实吃了一惊。上层是韩牛紫菜包饭与切成块的草莓,下层是炒的正好的油豆腐和虾,几块烤的边缘焦黄的土豆片平铺在上面。汤碗里则是海带汤,热气中氤氲着无法拒绝的香气。 

「孩子们给你做的,为了这个他们早来了一个多小时呢。」 

「我说的他们怎么都不在……」池石镇失笑。 

「害羞呗。」刘在石递给他一双筷子,「尝尝味道怎么样?」 

「也不知道做这些浪费了多少材料。」池石镇一边语不对心地吐槽,弯成缝的眼睛毫不遮掩地表明了他的欣喜。 

他夹了紫菜包饭的筷子伸向刘在石,刘在石也自然地一口咬进嘴里:「确实不少,光洙刚开始把虾炒咸了,被钟国好一顿骂。」 

「对了,钟国怎么没过来?他也害羞?」 

「他才最对付不了这种真情场面吧。」刘在石指指他正在吃的烤土豆,「这土豆还是东勋特意用华夫饼机做的,猜猜他是跟谁学的?」 

池石镇没回答,慢慢嚼完土豆咽下肚,才开口:「真是辛苦你们了。」 

「哥说什么呢,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啊。」 

「在石啊,你说我还能做多久?」 

「……」 

不知是不是因为问题太过于突兀,刘在石没有回答。

「刚开始可真累啊,每天拍完回家好像散架一样……可是我真喜欢这个节目,说着不干了不干了结果拍到现在……」 

「现在我看着咱们所有人,钟国腰伤越来越重,东勋那孩子也是,还有你我……」 

刘在石看着桌面不说话,池石镇笑笑,声音里有些许无奈:「你看,你都说不出「还能做很久」这种话。」 

是啊,两人都清醒且理智,都清楚那只是不切实际的许诺,连自我安慰也算不上。他们明白,其他人也都明白,可是谁都说不出口。 

最后,池石镇转移了话题。

「这烤土豆,是跟Gary学的吧?」 

「嗯。」 

「已经三年过去了啊。」 

时间过得太快,池石镇感觉反应迟钝的他甚至毫无察觉,世界的洪流就已经裹挟着他跨进了五十五岁的关门。 

这个节目,占据了他人生的六分之一,让他喊着叫着大笑着,与他的弟弟妹妹一起经历起起伏伏。有时他经过某条街道,他会想起曾经在这里做过游戏,自己做了什么已经全然忘记,可是周围的喧嚷尖叫,身旁谁的放声大笑,却能在眼前清晰地重现。 

这么一想,以前觉得不过最近的事情又变得遥远。 

那自己离终结之日究竟还有多远……呢? 

池石镇摇摇脑袋,终止自己越飘越远的思维,复而问刘在石:「你觉得我还能做多久?」 

「也许并不能做很久。」 

刘在石看着他,眼睛里似乎表达了更多。

「但我确信,这并不能阻止你继续做下去。」 

池石镇有想说的话,但是在看到门口忐忑伸出来的几颗脑袋之后咽了回去。东勋兴奋地过来问他味道如何,光洙还在与钟国争论盐究竟该多放还是少放,宋智孝稍有不安地解释因为时间太赶没来得及做蛋糕,昭旻和世灿两个忙内已经迫不及待想尝尝韩牛包饭的味道。 

他看向刘在石,后者手指放在唇边,比了个「嘘」的手势。

确实,他们讨论的事情还不适合告诉他们,尽管每个人心知肚明。

还不是现在。

现在还不是颓然喟叹的时候。

池石镇把最后一块土豆咽下去。

至少现在,他还想和这群可爱的弟弟妹妹待更久一点。





评论 ( 3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vian satellite | Powered by LOFTER